跳到主要內容

3種植物對室內空氣清淨最有幫助

現代人每天大概有八、九成的時間,都關在室內,可是許多人在擔心戶外空氣污染之餘,往往忽略了室內空氣品質的維護,說不定更重要。

研究顯示,種植盆栽對於減少室內污染,很有幫助,有三種植物對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,又特別有效。

四株到肩膀高度的黃椰子,可以製造足夠一個人銷耗的氧氣,虎尾蘭可以把把二氧化碳,變成氧氣,夜裏是它的活動高峰,因此,它很適合放在臥室。另外,黃金葛可以過濾甲醛和其他揮發性有機物質。這些室內植物樹葉要經常擦拭,清除灰塵,才能有效發揮清淨室內空氣的效果。

據報導,印度有一家飯店,在營業範圍內放了一千兩百多株黃椰子、虎尾蘭和黃金葛,結果,從前經常抱怨眼睛和呼吸道過敏及頭痛的員工,狀況非常明顯的改善。

新聞來源: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9/06/04 13:35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04/1/1kncn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貧民百萬富翁》女童星 窮父開千萬價賣女

新聞來源: 今日新聞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419/17/1i3sd.html 更新日期:2009/04/19 16:47 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 榮獲本屆奧斯卡8項大獎的電影《貧民百萬富翁》(Slumdog Millionaire),傳出戲裡的女童星露比娜(Rubiana Ali)在走紅了之後,她的父親把當她搖錢樹,要把女兒賣給有錢人家領養,英國記者假扮杜拜有錢人前往交涉,證實所言不假。 《貧民百萬富翁》讓片中飾演女主角小時候、來自貧民窟的9歲小女孩露比娜,成為印度家喻戶曉的童星,不過名氣並沒有帶給露比娜更好的生活。英國的「世界新聞報」收到消息指出,露比娜的爸爸在女兒紅了之後,把她當作搖錢樹,要把露比娜賣給人家領養。 「世界新聞報」於是派記者假冒杜拜來的有錢人,與露比娜的爸爸和舅舅在飯店交涉,沒想到露比娜的爸爸一聽到對方是中東來的富豪,因為看了電影、很喜歡露比娜,竟然獅子大開口,開價2000萬盧比,相當於1350萬新台幣,要把露比娜賣掉,還說是為了要讓露比娜過更好的生活。 小小的露比娜演活了電影裡面的孤女角色,而下了戲之後,迎接她的還有更加殘酷的現實人生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)

怕老了沒人照顧?長照提早規畫

高齡化是未來趨勢,做好老後風險管理與財務規畫更顯重要。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,人口結構改變,台灣家戶人口數也往下縮減,未來若想單靠家庭功能支撐長照,愈來愈難,為了轉移風險,有些人會考慮投保長照險。 鄭中安指出,當有長照需求時,日常生活花費,除了增加照護費用,多數人收入來源也會中斷,但一般人在規畫時,往往忽略收入減少或中斷的風險。 鄭中安估計,目前照護費用每月約2.3至7萬元,一般家庭每月生活費約4.6至6.3萬元,若每個月至少要花5萬元,每年就要60萬元,以國人平均不健康餘命8年來計算,至少需要準備480萬元。 即使政府積極推長照2.0,擴大長照服務對象和據點,但補助對象、補助方式及範圍也有限制,未必能夠滿足長期照顧的基本需求。 建議民眾可考量商業保險,鄭中安說,目前與長照相關的保險有三種,分別是傳統長照險、特定傷病險、殘扶險,俗稱「長照三寶」。各自理賠認定標準不盡相同,透過客製化規畫符合需求的保單,避免事故發生後,才發現沒有理賠。 不長照的幸福台灣:安老資源聰明配講座(高雄場) 時間:10月21日(六)14:10至16:45(13:40開始報到) 地點: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教室(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6樓) 名額有限,請 把握報名機會 新聞來源: udn 新聞

安威機具推出一系列高轉速切削刀具 以符合高精密、高轉速數控機台需求

近年來,為符合國際市場數控機械、高精密、高轉速需求,安威機具成功研發出高速切削ASK、ADS、ASG、AVC等系列產品,能充分配合 高轉速切削刀具 ,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平衡度高、精度佳的精密機械。 安威機具股份有限公司自1979年成立以來,堅持品質、以客為尊的誠信經營,已凝聚成以品質為上之企業精神。秉持著創新突破之精神,安威持續在產品上精進提升,該公司在粗搪、精搪、大小口徑搪頭方面,亦持續推出多樣化產品,廣受業界好評。 更重要的是,安威機具擁有國際標準規格的檢驗模具BT、HSK、DIN、ANSI,使產品更能合乎國際市場的嚴苛要求。而於2003年通過ISO 9001認證,亦使得安威在品質掌控、行政與生產管理、客戶服務與技術支援等各方面,確實發揮加乘效果,優質的產品深得國內外客戶肯定,已成功行銷美國、加拿大、義大利、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澳洲、瑞士等國家。 「用實力證明價值,以實績創造品牌」,安威持續以打造機械配件精工品質的態度,踩著穩健步伐,邁向企業永續經營之路。 新聞來源 : 工商時報